惡質誇張的台灣新聞媒體

今天收到同事傳來一封是名為"腳尾米"的video短片(長49分多,也不算短),討論台灣新聞媒體浮誇造假及煽動新聞議題的惡質現況。其實我也是同樣對台灣新聞報導不感興趣的一員,基本上我現在的生活就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不去看一般性的電視新聞頻道,說一般性是因為我還會看非凡新聞,就算是非凡新聞頻道的報導,每晚也不會看超過一個小時,因為超過這個時間,新聞內容就開始重複了。

想起小時後,當時只有三台無線台時,每晚的新聞時間是所有家庭瞭解社會國家發生的大事小事的重點家庭活動,可能是時間也不長,一天只有早中晚及午夜四個時間會報新聞,所以報導的內容大多是具有內容的,現在電視台多了,有好幾個新聞台每天就是報新聞,可是我真的很懷疑,台灣一天有這麼多新聞嗎?! 台灣的觀眾可以一天忍受看同一則新聞多少次呢!?

台灣的新聞媒體是不是認為台灣人的世界只有小島這麼大,世界之大,但一天下來,連一件值得關心的大事都沒發生嗎!?之前偶而會看到新聞報導那個國家的小貓小狗發生什麼事...那個怪異人發生什麼奇怪的事,卻沒有重大新聞事件,世界真奇妙的趣事怪事可能會報幾則.. 這樣的新聞媒體只會做爛台灣的新聞市場,最後看新聞的只剩下喜歡看八卦的人。

這段短片中有一個僑生說她很不認同的一個情況是當新聞記者在報導傷害事件的新聞時,總會有記者拿起麥給家屬問"你現在的心情怎麼樣? 是不是很難過!?",我也有同感,我以前只要看到這樣的內容一出現,連罵都懶的罵的馬上轉台,免得搞得自己心情不好,我往往在想,基本上這樣的內容根本就談不上是新聞,加上如果是問話的記者家裡死了人,別人問他相同的問題,他會怎麼回答呢?! 難道會說"我心情很高興...不會難過"嗎!? 這樣的媒體..這種程度的記者..報導的新聞會讓身處在台灣這片土地的人們更愛台灣嗎?還是更厭惡呢!?

如果你有時間的話,你可以花時間看看下面這段影片,說不定以後你會像我一樣,只看 AXN 、HBO、Discovery、旅遊生活、國家地理頻道...和 YOYO台...

留言

熱門文章